[收藏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
北京市纤维素及其衍生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
时间:2016-03-23       来源:本中心       阅读:
2016年3月21日上午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了北京市纤维素及其衍生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2015年年度工作会议及2016年工作计划。
      北京市科委主管张燕宾、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庞思平、北京理工大学高新技术部部长张瑜以及来自中科院化学所张军研究员、中国北方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科技质量处处长张晓志、中国北方工业集团总公司郝仲璋研究员、中国纤维素行业协会专家田武高工北京理工大学谭惠民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杨明山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张柏林教授、无锡市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严路彤、西安北方惠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第五旬宁高工等技术委员会委员及工程中心相关人员出席该次会议。
      张瑜部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会议的主要议程:(1) 汇报“工程中心”2015年度工作及2016年度工作计划;(2) 专题报告——“纳米纤维素在部分领域的应用前景”; (3) 审议工程中心的工作并讨论纤维素发展规划,对工程中心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提出建议。
      会议由技术委员会主任严路彤主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邵自强教授从工程中心的平台建设与经费投入、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研究成果转化及国内外产学研合作交流、行业影响力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北京市纤维素及其衍生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5年度工作总结,并对2016年的工作计划做了介绍。然后由工程中心博士研究生周逸做了有关“纳米纤维素在部分领域的应用前景”的精彩专题报告。
      报告后,与会技术委员会专家成员对工程中心2015年度工作进行了审议,重点围绕工程中心的建设问题及发展方向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工程中心应利用自己的优势,立足于北京,加强企业合作,解决目前企业所需,促进纤维素多样化发展,凝练自己的特色。在工程化的同时,对于前沿基础研究也要与国外接轨。
      最后,张瑜部长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的成果,并感谢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工程中心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