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
中国纤维素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暨第二次会员大会在西安召开
时间:2015-12-30       来源:本中心       阅读:
12月2日至4日,中国纤维素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古城西安召开,中国纤维素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北方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金鹏,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海燕,副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邵自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吴秋林,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程博闻等108家单位负责人或代表,共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员大会主要内容如下:
      12月2日晚,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刘海燕主持,会议通过了协会成立后三年来的工作报告、协会新增会员情况报告、协会财务报告,通过分设纤维素醚第一(离子型)分会和纤维素醚第二(非离子型)分会决议;对有关分会领导机构进行调整。          
      12月3日上午召开中国纤维素行业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会议由邵自强主持,首先,本次会议东道主西安惠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张晓东副总经理代表公司致了欢迎辞。接着,刘海燕秘书长代表协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协会成立三年来的工作总结;二是行业现状分析;三是下一步协会工作设想。最后,张金鹏常务副理事长做了重要讲话。
      12月3日下午,进行了行业培训,主要讲座内容:一是中国棉花协会副秘书长李琳《2015年中国棉花市场分析及2016年市场预判》;二是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王怀豫《前宏观经济及企业如何发展》;三是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西安银桥乳业总裁李佳《CMC在乳制品行业的应用及该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四是国家环保部环境规划院政策法律研究室主任董战峰博士《新环保法对企业的影响》;五是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段鹏选高工《建筑预拌砂浆与纤维素醚》。4日上午各分会召开了年度会议,会议以研讨为主,与会企业代表针对行业出现的安全环保、市场竞争秩序、技术标准以及对分会和协会工作的建议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各分会会场气氛热烈、民主、务实。 
      我北京市纤维素及其衍生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员在会议期间主要是参与会议组织、准备协会技术交流以及技术委员会分会2015年总结与2016年工作计划讨论会议等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