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
中国科学院纤维素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五年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3-12-10       来源:本中心       阅读:

2013年11月25日,依托于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的中国科学院纤维素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五年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广州化学所举行。

第七届学术委员会主任、973 首席科学家余木火教授主持了会议,来自国内外高校、研究院所20余名第七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知名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上,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美龙研究员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转制十二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中国科学院纤维素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兵研究员分别从重点实验室管理工作、科研工作、产业化技术研究进展及在研项目进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实验室工作报告,并介绍了纤维素化学重点实验室评估情况及学术委员会换届事宜。第七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余木火教授首先对广州化学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感谢第六届学委会委员对纤维素化学重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在实验室研究方向、发展规划的制定方面给予具体指导意见。 

会议过程中,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产业化及支撑广州化学快速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就纤维素化学重点实验室定位、主要任务、未来五年研究方向与目标、办好实验室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未来五年中国科学院纤维素化学重点实验室应紧密结合依托单位的需求,围绕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以及在绿色化学和可再生资源利用研究领域的创新布局,通过持续建立在有机合成、高分子合成领域通用的中试和产业化扩试公共试验平台,支撑依托单位产业化发展对技术创新需求的同时,致力于联合开展绿色化学、可再生资源利用创新技术产业化过程技术工艺、产业化路径设计及评价、综合成本控制等技术创新研究,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有效嫁接,推动在绿色化学和可再生资源领域原创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