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
中国纤维素行业协会2013年纤维素醚分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纪要
时间:2013-12-06       来源:本中心       阅读:


    中国纤维素行业协会纤维素醚分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13年10月11日-13日在江苏南京新世纪大酒店举行,来自行业内外近90家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生产企业、设备制造企业和贸易商的117名代表和专家参会。


    工作会议由副理事长、技术委员会主任、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邵自强主持;副理事长、纤维素醚分会会长、无锡市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路彤就分会工作会议的筹备情况,《中国纤维素行业协会纤维素醚分会议事规则》起草情况、分会组织机构和负责人的产生以及分会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说明;会议就相应的决议事项进行了表决。中国纤维素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北方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海燕通报了协会去年年会以来协会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并对工作会议和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为规范分会的运行,根据《中国纤维素行业协会章程》,本着为会员单位服务的宗旨,分会组织起草的《中国纤维素行业协会纤维素醚分会议事规则》,在征求分会会员单位的意见后,报协会进行审查,同意后实施。包括:总则;业务范围;会员;分会组织机构和负责人的产生、罢免;经费管理、使用原则;议事规则的制定和修改程序;终止程序及终止后的财产处理等七个章节共三十个条款。从有利于协会和分会开展工作的角度出发,会议向协会提出增补协会理事单位的建议,建议本分会工作委员会中目前不是理事单位的,能作为理事的候选单位提交下届协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

    为加强分会的领导,会议决定成立分会工作委员会,首届分会工作委员会组成包括行业中生产、经营、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等方面的代表,共23家单位的相关人员组成。同时设立分会办公室作为分会的办事机构,重庆力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正伟为分会的副会长。

    会议确定分会当前和最近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为:

    1、搭建专业交流平台、完善分会网站。在经过协会批准的前提下,将原全国纤维素醚行业协会(筹)的网站——“中国纤维素醚行业在线”变更为纤维素醚分会的网站,并更新相应内容,以促进纤维素醚行业的技术交流。

    2、协助协会对纤维素醚会员单位进行调研,会同技术委员会开展本行业中纤维素醚现状和发展研究,对相关的产业政策、热点、难点提出对策建议。

    3、会同技术委员会,梳理现行纤维素醚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提出相应的建议,上报协会,以便协会与相应的国标委联系,适时组织进行编制或修订;围绕纤维素醚产品分析技术、纤维素醚生产企业环保技术、纤维素醚生产企业安全标准化的建立、纤维素醚生产和自控技术等专题,组织技术交流和培训;协助协会开展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

    当前纤维素醚行业面临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全行业同仁要在协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同心协力,规范经营行为,共谋纤维素醚行业发展的新局面。【严路彤、刘燕华供稿】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