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
2014年中国纤维素行业协会“食品级羧甲基纤维素行业国家标准修订”会议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
时间:2014-02-10       来源:本中心       阅读:
 
      2014年1月16-17日中国纤维素行业协会纤维素醚分会与技术委员会联合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了 “食品级羧甲基纤维素行业国家标准修订”会议。
      中国纤维素行业协会醚分会会长、无锡化工研究院院长严路彤,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邵自强,中国北方化学工业集团科技质量处处长张晓志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有重庆力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工李友琦、西安北方惠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高工王鹏、上海惠广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研高工田武、常熟威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徐斌、工程师许月萍、上海长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师王广学以及北京理工大学纤维素工程中心专家等。
      会议主要议题包括:
      1、组成食品级羧甲基纤维素行业国家标准修订小组;
      2、制订食品级羧甲基纤维素行业国家标准修订基本方案;
      3、确定2014年标准修订的工作计划。
      严路彤会长对标准修订的必要性做了发言:食品级CMC要保证食品安全,保障公众健康和食品安全,同时标准有待于提高与国际接轨;邵自强教授结合食品级CMC的现状,强调标准修订的重要性,并表示从检测、科研多方位入手,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开展工作,为食品级CMC国家标准修订和完善提供科学严谨、切实可行的技术支撑。
      会上众代表对标准指标国内外的差异及操作流程、标准格式及起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分析,对标准的实用性和科学性进行了讨论。最后会议对下一步标准修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满意的效果。
                                                                                                                                                                                                                                               【刘燕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