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
第四届北方世纪奖学金评选通知
时间:2013-03-10       来源:本中心       阅读:

拓展以纤维素为主的天然资源高附加值利用是国家可再生资源发展战略需要,是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产业领域之一。北京北方世纪纤维素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上市公司—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业有限公司和北京理工大学等共同组建的、独立运做的纤维素技术专业研发机构,是天然高分子材料技术孵化、工程化、产业化基地。作为国内纤维素行业唯一的以研发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北方世纪公司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心系教育事业,从2007年起为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设立北方世纪奖励基金,额度为每年伍万元整,用于奖励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优秀师生。现就2012年度北方世纪奖学金评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宗旨

为了促进天然高分子材料行业的繁荣和发展,鼓励更多的有志青年参与到天然高分子学科研究的领域中,加强天然高分子材料专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师资力量,特设立北方世纪奖学金。

二、奖项设置

1、北方世纪优秀学生奖11名,其中

一等奖1名(研究生),奖金每人3000元;

二等奖3名(研究生、本科生),奖金每人2000元;

三等奖7名(研究生、本科生),奖金每人1000元。

2、北方世纪研究生学术论坛奖22名,其中

学术之星6名,奖金每人1000元;

优秀论文16名,奖金每人500元。

3、北方世纪课程设计创新团队奖

一等奖1个,每个团队1000元;

二等奖2个,每个团队800元;

三等奖2个,每个团队500元。

三、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记录;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学习态度端正,学风严谨,成绩优秀,在2011-2012学年无挂科(预科生、少数民族生可适当放宽条件);

5、热爱学院,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

(二)各奖项申请条件

1、北方世纪优秀学生奖

(1)从事天然高分子、材料物理化学、应用化学研究的材料学院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参与天然高分子相关科研课题工作或相关学习;
  (3)发表天然高分子相关论文者优先。

2、北方世纪研究生学术论坛奖

由材料学院第九届研究生论坛评审结果产生。

3、北方世纪课程设计创新团队奖

由材料学院第二届课题创新大赛评审结果产生。

四、评审程序

1、根据申请条件,提交《北方奖学金申请表》,学生另需提交学习成绩单(2011—2012学年成绩)。

2、北方世纪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评审,核查候选者情况,并举行评审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获奖名单。

3、北方世纪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将推荐名单在学院内进行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获奖名单。

五、填报要求

1、申请表必须在计算机上完成,并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一份。申请表要求规范整洁美观,不得擅自修改表格格式,因评定时间要求严格,申请者务必重视,如有申请表格式有误、不符合要求的将不予评审

2、申请者成绩、论文、专利及获奖项目的有效时间限定为上一学年(2011年9月1日—2012年8月31日)。

3、研究生要有导师意见,本科生、研究生成绩单要有教学专用章。

4、论文发表要求明确第几作者、发表时间、三大检索收录情况、影响因子。

5、获奖项目名称需注明举办单位。

6、各项签名栏请用手写,签字章、私章均无效。

六、其他重要事宜

1、北方明确第几作者、发表时间、三大检索收录情况、影响因子。世纪奖学金实行公示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评审,将评审名单向全院师生公示。

2、请于2012年10月19日中午12点之前将申请材料交至5号楼536,申请表需同时提供电子文件和书面材料,成绩单只提供书面材料,相关电子版发送至1347744951@qq.com,邮件名和申请表均命名为姓名-北方世纪。

(3)北方世纪研究生学术论坛奖、课程设计创新团队奖符合条件者自动获得,无需申请。

(4)本奖励基金的解释权在北方世纪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

北方世纪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

2012年9月27日

附件:奖学金申请表格